[逃离大厂失败]

黄金卤蛋

礼拜六,我们回家做饭吃:


昨天我生日,没有发菜谱,谢谢大家一直的支持。




(叮,点上一根烟。故事开讲)其实在这个地球上人类有2种区分,一种叫全熟蛋人,一种叫生蛋人,他们在文明发展之前就已经有了不同的区分,虽然他们看起来完全没什么两样,但是势不两立。你想你和一个吃生鸡蛋的人同桌吃饭,看他往米饭里打一个生的蛋黄,然后加上酱油、猪油、海苔、碎花生、榨菜、三文鱼块、梅子粉、七味盐,你能忍的下去吗?




“劝他去死”or“还是也来一碗”,人类由此分化了。不过世界有神(经病)为了调和矛盾做出了无敌的创造,就是半熟卤蛋,而为了增加半熟卤蛋的魔力(为了好看),所以发明了黄金卤蛋。




材料


蛋、蒜头、酱油、冰糖、姜、黄酒




操作


1.把所有的蛋在比较圆的那头用针刺一下,不要弄破哟。锅里加冷水(放一点盐)去煮,等煮倒水姑娘之后计时3分半后熄火。



2.等锅凉下来,把蛋取出剥壳放置一旁备用。



3.找个小锅子,蒜、酱油、冰糖、黄酒、姜用小火煮开,沸腾个30秒关火。



4.把蛋放到酱汁里去浸泡,如果不能完全淹没,那么每过15分钟去翻一下,这样大约浸泡个2小时,黄金卤蛋就好了。当然,喜欢吃全熟多煮一会儿。



下面是生日吃的面和汤,番茄意面和意大利蔬菜汤,各种低调(其实是没空)。





评论

热度(76)